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禁投資中國軍火工業台基金遭波及?投信投顧公會說明

  • 時間:2021-08-13 18: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美禁投資中國軍火工業台基金遭波及?投信投顧公會說明
美國禁投資中國軍火工業,有媒體報導,台灣有35檔基金有投資被列為禁投資對象的中國公司,投信投顧公會提出3點說明,強調國內已有投信陸續出清這些標的,維護投資人權益。(投信投顧公會提供)

美國公布中國59家軍火工業並列為禁止投資對象,媒體報導,台灣有35檔基金有投資被美國列為禁止投資對象的中國公司。對此,投信投顧公會今天(13日)傍晚也提出3點說明,強調國內已有投信陸續出清這些標的,維護投資人權益。

投信投顧公會指出,經過調查,投資到上述被美國列為禁止投資對象中國公司的投信基金,大部份是屬於被動型投資的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由於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是依照指數編輯公司所發行的指數所列成分股進行投資,屬被動投資操作,投信公司須依基金信託契約、與追蹤指數而投資了這些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股票。

至於今年6月時,已有發行ETF的投信公司,與指數公司展開討論,希望拿掉中國軍企相關個股,更建議針對美國對中國不可被信任的企業所列的實體清單,排除指數成分股,但指數公司提到市場上仍有其他公司使用該指數,故尚未能排除。雖然如此,已有投信公司基於ESG考量,已出清持有的中國軍企個股。也有投信表示將盡速出清這些標的。

投信投顧公會也表示,後續投信公司也將積極與指數編輯公司進行溝通,將被美國列為禁止投資對象的中國個股排除於指數成分股之列,以降低追蹤誤差,維護投資人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