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聯社:美韓聯合軍演 16日起展開

  • 時間:2021-08-15 16: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韓聯社:美韓聯合軍演 16日起展開
圖為美國與南韓2017年聯合軍演,美軍朝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發射MGM-140陸軍戰術飛彈。(資料照片/駐韓美8軍提供)(圖:中央社)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今天(15日)引述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CS)指出,南韓和美國將從16日起展開年度聯合軍事演習。

南韓和美國每年都進行聯合軍演,主要在春季和夏季;但是,北韓數十年來都對這項軍演作出憤怒回應,指稱是「戰爭的預演」。

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這項演習將跟進上週的初步演習,並將持續進行9天。

南韓和美國在8月10到13日進行了一項預備性演習,名稱為「危機管理參謀訓練」,目的在檢驗盟友是否準備好因應潛在的突發事件。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和國防部,都沒有立即對路透社的置評要求作出回應。

在10日的預備性演習展開之後,北韓當天就沒有回覆兩韓之間例行的熱線通話。

北韓因為不滿脫北者在兩韓邊界投放反平壤傳單,去年6月切斷所有與南韓官方的軍事和政治聯絡管道,甚至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內的兩韓聯絡辦公室,使得兩韓關係再次陷入緊張。

直到今年7月27日,兩韓之間的熱線才恢復。

金正恩胞妹、北韓勞動黨副部長金與正(Kim Yo Jong)在10日指控南韓,在重啟與平壤的熱線、試圖減緩緊張後不久,就推動這項演習進程是「背信棄義」的行為。

韓聯社先前報導,美韓全面軍演將從到16日持續至26日,而因為2019年冠狀病痛疾病(COVID-19)疫情,今年的軍演大多是以電腦化模擬進行,不會有來自美國的美軍參與實地演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