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首顆間諜衛星「還活著」 專家:成功受控

  • 時間:2024-02-28 16:2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韓首顆間諜衛星「還活著」 專家:成功受控
北韓於去年11月成功將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Malligyong-1)送入軌道。(AFP)

一位荷蘭太空專家今天(28日)表示,北韓的第一顆間諜衛星「還活著」,此前他檢測到這顆衛星的軌道發生變化,顯示平壤成功地進行了控制,儘管其能力仍不得而知。

在歷經2次嚴重失敗後,北韓於去年11月成功將軍事偵察衛星萬里鏡1號(Malligyong-1)送入軌道。平壤官方媒體聲稱,這枚衛星已拍攝到南韓、美國等地方的敏感軍事和政治地點,但尚未發布任何圖像。獨立的無線電追蹤器尚未偵測到來自這枚衛星的訊號。

荷蘭台夫特理工大學(Technische Universiteit Delft)衛星專家朗布魯克(Marco Langbroek)在一篇部落格文章中寫道:「但現在我們可以肯定地說,這顆衛星還活著。」

朗布魯克引述美國主導的聯合太空行動中心的數據稱,從2月19日至24日,這顆衛星從離地表面488公里升高到497公里。

他說:「這項操作顯示,萬里鏡1號還沒死,北韓仍有辦法控制它。」

南韓國防部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Shin Won-sik)27日表示,這顆衛星沒有顯示出任何執行其他任務或參與偵察的跡象。

朗布魯克在文中談到申源湜的評論指出,雖然目前確實無法確定這枚衛星是否成功拍攝圖像,但它至少執行了軌道變動操作,「因此從這個意義上說它是有效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