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尹錫悅視察海軍陸戰隊 稱若受挑釁先行動再報告

  • 時間:2024-02-10 20: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尹錫悅視察海軍陸戰隊 稱若受挑釁先行動再報告
南韓總統尹錫悅 (資料照片/ 美聯社/達志影像)

在北韓威脅升級後,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10日)告訴該國海軍陸戰隊,如果受到挑釁,要「先採取行動,之後再報告」。

擁核的北韓今年宣布南韓為「主要敵人」,並關閉促進南北韓合作與統一的機構,並威脅說就算只有「0.001毫米」的領土遭到侵犯,就會發動戰爭。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9日重申,如果受到攻擊,平壤將毫不猶豫地「終結」南韓,並稱首爾是北韓「最危險的第一敵國和永遠的死敵」。

自2022年上任以來,鷹派的尹錫悅加強首爾與美國和日本的國防合作,包括擴大聯合演習,以應對平壤日益增長的威脅。

據總統辦公室,尹錫悅在視察海軍陸戰隊一線部隊時說:「如果敵人挑釁我們,要堅持『先行動、之後報告』的原則,毫不猶豫地果斷作出壓倒性反應,徹底粉碎敵人的意志。」。

尹錫悅上個月以及去年12月視察前線部隊也發表過類似言論。

在農曆新年初一這天,尹錫悅視察多管發射打擊系統,並強調需要「做好充分準備,在敵人挑釁時立即做出反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