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去年最高薪執行長 阿斯特捷利康奪魁

  • 時間:2021-08-19 09: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英國去年最高薪執行長 阿斯特捷利康奪魁
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 (路透社/達志影像)

今天(19日)公佈的一項調查顯示,英國的績優(bluechip)公司去年因疫情衝擊削減執行長薪資,但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製造商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負責人,仍以1,545萬英鎊(2,125萬美元)高居榜首,是英國2020年薪酬最高的公司老闆。

智庫「高薪中心」(High Pay Centre)表示,隨著世界飽受疫情封鎖之苦,許多企業陷入嚴重虧損,倫敦最大的一些上市公司執行長,年薪中位數掉了17%。

不過,阿斯特捷利康執行長索利歐(Pascal Soriot)仍賺進了2,125萬美元,比最接近他的挑戰者─信用評比集團益博睿(Experian)執行長卡辛(Brian Cassin)要高出50%。

「高薪中心」致力於縮小英國執行長和普通勞工薪資間的巨大差距。「高薪中心」主任希迪亞德(Luke Hildyard)說,非常高的執行長薪資,反映出英國貧富之間的鴻溝,要比大多數其他歐洲國來的更大。

他表示,這場疫情暴露出的不平等,以及用來保護大型企業的公共資金數量,可能會加劇採取措施來遏制高薪,並且重新平衡極端薪資差距的爭論。

根據這項調查顯示,在英國,執行長薪資的中位數是全職勞工的86倍。

「高薪中心」表示,在9家獲得英國政府協助留職停薪計畫支援的績優公司中,他們的執行長平均薪資是239萬英鎊(328萬美元)。

在一項將於9月結束的計畫中,英國政府已斥資數十億英鎊,在疫情大流行期間為民營部門支付大部份的員工薪資。

根據調查,去年最高薪的女性執行長,是製藥巨擘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執行長華姆斯利(Emma Walmsley)的700萬英鎊(960萬美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