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取消採購4千萬劑AZ疫苗

  • 時間:2022-04-11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日本取消採購4千萬劑AZ疫苗
日本已取消購買其去年同意採購的約4,0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公司的COVID-19疫苗。(AFP)

日本衛生部官員今天(11日)在國會表示,日本已取消購買其去年同意採購的約4,000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公司的COVID-19疫苗。

這名官員在回答國會議員提問時表示,日本簽訂的合約允許其在不需要時取消部分訂單。日本最初同意購買1.2億劑阿斯特捷利康疫苗,其中大部分由第一三共藥廠(Daiichi Sankyo)和其它當地合作夥伴在日本國內生產。

這位官員補充說,阿斯特捷利康已向日本地方政府提供了20萬劑疫苗,而東京當局另將6,300萬劑疫苗捐贈予國外。

截至目前,日本主要以美國藥廠輝瑞公司(Pfizer)和莫德納(Moderna)公司開發的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為日本人民進行接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