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民黨團:蔡政府拚經濟不及格 貧富差距逐年擴大

  • 時間:2023-11-06 17: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國民黨團:蔡政府拚經濟不及格 貧富差距逐年擴大
國民黨團6日舉行記者會,列舉相關數據,直指蔡政府拚經濟的結果,完全不及格。(圖翻攝自國民黨立院黨團臉書直播)

國民黨團今天(6日)召開記者會,羅列相關數據,直指蔡政府大內宣經濟成果,事實上,貧富差距愈來愈大,通膨愈來愈高,年輕人一直處在低薪水準,蔡政府拚經濟的結果,完全不及格,低薪的結果,造成貧窮成為世襲。

國民黨團6日舉行記者會,列舉相關數據,直指蔡政府拚經濟的結果,完全不及格,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根據主計總處統計,馬政府執政時期,平均經濟成長率為3%,蔡政府執政時期為2.97%,至於消費者物價指數,馬政府時期為1.08%,蔡政府時期為1.37%,也就是蔡政府拚經濟成績差,還萬物齊漲。曾銘宗:『(原音)蔡政府執政將近八年,一在大內宣,說拚經濟有多好,但結果是拚經濟不行、不及格,分配又不均。』

國民黨立委謝衣鳯說,台灣所得分配第1分位,和第20分位的差距,日益擴大,從2016年的104倍,到2021年,擴大到161倍,也就是貧富差距逐年擴大。

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說,低薪的結果會造成貧窮成為世襲,根據家扶基金會統計從2017年到2022年,有11.73%的孩子屬於貧窮世襲,蔡政府執政七年多來,讓階級翻轉愈來愈困難。

國民黨立委楊瓊瓔表示,現在萬物齊漲,只有薪水不漲,根據統計,2021年有305萬戶中低所得者在稅收下不用繳稅,佔總人口47%,通膨讓日常支出變高,因應通膨提高免稅額,在薪資增幅追不上物價漲幅下,實質薪資將持續負成長,民生痛苦勢必會再升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