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學聯聲援港大學生會 呼籲台灣盤整港澳條例提供援助

  • 時間:2021-08-19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台學聯聲援港大學生會 呼籲台灣盤整港澳條例提供援助
4名香港大學學生18日被捕。(立場新聞提供)

香港國安處警察近來逮捕多名前香港大學學生會成員,指其涉犯「香港國安法」,長期關注香港學生自治組織的台灣學生聯合會等團體今天(19日)召開記者會,聲援港大學生會成員及香港民主自由,抗議港府暴政與迫害,並呼籲台灣政府應儘速盤整港澳條例修法,完善移民法規,提供港人更多人道援助。

香港警方國安處警察近來逮捕至少4名前香港大學學生會成員,指控他們與悼念「七一襲警案」嫌犯,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7條「宣揚恐怖主義丶煽動實施恐怖活動」罪。

長期關注香港學生自治組織的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台灣學生聯合會、台灣香港協會、香港邊城青年等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聲援港大學生會成員及香港民主自由,抗議港府暴政與迫害。

台學聯常務理事黃亭偉表示,對於港大學生會多名成員遭拘捕深感悲痛,台學聯要強烈譴責港大校方儼然成為當前港府暴政的打手,共同以惡法、濫權等手段迫害當代青年,他呼籲台灣要謹記今日的香港,守護台灣的自由與人權。黃亭偉說:『(原音)我們相信發生在昨天的拘捕不會是這次事件的終點,我們會持續關注港大及其他學校,並且提醒擁有自由、民主國度的我們,時刻謹記香港近年的光景,不要忘記自由與民主的可貴,持續守護這些我們保護的民主價值。』

中研院台史所副研究員吳叡人也說,「港台同心、唇齒相依」,台灣與世界各國政府必須正視此刻香港人正在為民主自由受難的事實,不能遺忘他們,應團結起來持續向中國施壓,逼迫中國放人,放棄殘暴鎮壓。吳叡人也呼籲中研院與台灣各大學正視港大學生會遭打壓的事實,中研院應尋求適當的方法,撤銷共匪暴政的共犯、港大校長張翔的中研院院士資格,否則明年度的院士會議,他們將對張翔採取「熱烈的歡迎行動」。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桑普則表示,香港的一國兩制蕩然無存,香港守不住了,不能看著台灣也淪陷,此刻的台灣可以為香港做得更多,他呼籲台灣政府應對香港發布旅遊警示、修正港澳條例增定香港民主人權條款、區分港資與中資,並全盤檢討台灣對香港人的居留制度,在維護台灣的國家安全與台灣人的利益下,讓更多香港人便利的進入台灣,他期望「台港同行」,壯大自由民主的力量,把香港的聲音傳到世界各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