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雲林暌違2個月再有本土確診 陳時中研判對地區影響不大

  • 時間:2021-08-22 15: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雲林暌違2個月再有本土確診 陳時中研判對地區影響不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 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22日)公布國內新增6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其中,雲林是暌違2個月再出現1例確診案,不過,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初步研判,此案並非在雲林染疫,且因幾乎沒有傳播力,對雲林地區的影響非常低。另外,4例境外移入個案中,則有2例屬於已接種2劑疫苗並獲完整保護力的突破性感染。

國內22日新增6例武漢肺炎本土個案,為3男、3女,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其中3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2例疫調中。至於發病情形,有1例發病日為21日,其餘則為無症狀感染;若以地區來看,台北市3例,新北市、桃園市及雲林縣各1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特別提到,雲林已經2個月沒有確診案,如今新增一例,難免引起擔憂,不過此案對地區的影響非常低。

陳時中說明,此案是在3月由境外入境,不論是居家檢疫期滿的PCR檢驗、在台北從事家事服務的採檢,以及7月16日因工作地點轉移到雲林而做的採檢,都是呈現陰性,此次則是因陪病需求才驗出陽性。不過由檢驗數值來研判是染疫多時,且並非在雲林染疫,也幾乎沒有傳染力。他說:『(原音)多次的檢驗大概都是36、38,PCR的陽姓,換句話數字非常的高,IgM是陰性、IgG是陽性,幾乎是沒有一個傳播力,是一個比較久遠的,且也不是在雲林被染到的,也不會因為7/16來檢驗是陰性,到雲林才被染上,所以也不是從地區傳給他,他在地區裡面對於地區的影響也相對地低,這個案子比較特別跟大家報告一下。』

另外,本日也新增4起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有兩例屬於突破性感染,各自接種過2劑AZ及2劑BNT疫苗,並接種滿14天才入境。指揮中心統計,目前累計境外移入的突破性感染共有19例,其中,有8例施打BNT、5例接種AZ,至於打嬌生疫苗及莫德納疫苗者則是各有3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