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擁核國首例 南韓潛射彈道飛彈水下試射成功

  • 時間:2021-09-07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非擁核國首例 南韓潛射彈道飛彈水下試射成功
韓國「島山安昌浩」號潛艇(Dosan Ahn Chang-ho)。 (圖:韓國防部)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今天(7日)報導,南韓已從潛艇試射一枚潛射彈道飛彈(SLBM),成為第一個發展出這項能力的非擁核國家。

報導引述匿名軍方消息人士說,一艘新的「島山安昌浩」號潛艇(Dosan Ahn Chang-ho),上週成功的執行了水下試射;在這之前,南韓8月也曾經從一艘潛沒式駁船(submersible barge)進行了類似的測試。

南韓國防部表示,基於安全理由,他們無法證實個別軍事單位的能力。國防發展局(Agency for Defense Development, ADD)則未發表評論。

南韓國防部上週公佈2022-2026年的國防藍圖,要求研發「具有顯著增強破壞力」的新型飛彈。

包括美國、俄羅斯、中國、英國、法國、印度和北韓等7個國家,也一直在研發潛射彈道飛彈。而這些國家也都擁有通常被用來武裝這種飛彈的核武軍火庫。

南韓研製出日益強大的飛彈,目的是在針對北韓戒備森嚴的掩體和隧道,並且降低對美國的軍事依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