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鏡:BioNTech將為5至11歲兒童尋求批准疫苗使用

  • 時間:2021-09-10 21: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明鏡:BioNTech將為5至11歲兒童尋求批准疫苗使用
BioNTech將在未來幾週內,向各國申請批准年紀最低達5歲的兒童,接種該公司的COVID-19疫苗。(AFP)

路透社今天(10日)報導,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的2名高階主管告訴德國明鏡週刊(Der Spiegel),BioNTech將在未來幾週內,向各國申請批准年紀最低達5歲的兒童,接種該公司的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

BioNTech的首席醫療官圖雷奇(Oezlem Tuereci)告訴明鏡週刊說:「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我們將向全球各國的監管機構提交我們對5至11歲兒童的試驗結果,並將要求批准為該年齡層的兒童接種疫苗,當然也包括在歐洲這裡申請。」

這些聲明強調與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合作的BioNTech,在為西方國家12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的競賽中,處於領先地位。

BioNTech之前表示,預計將在9月提交有關5到11歲兒童的試驗檔案,並制定計畫,將在今年稍候尋求6個月至2歲兒童批准接種該公司疫苗。

圖雷奇也告訴也告訴德國鏡報說,最終的生產步驟正在調整,為公司已建立的Comirnaty疫苗低劑量兒科版本進行瓶裝作業。目前這款疫苗已獲准用於最低12歲的成人與青少年。

BioNTech首席執行長撒辛(Ugur Sahin)告訴德國鏡報說:「目前正在準備提交原始試驗資料檔案,「事情看起來不錯,一切都在按計劃進行」。

至於追趕在BioNTech之後的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9日表示,一項對6至11歲兒童的疫苗接種測試,目前已完全登記,並且正對另一項涉及年僅6個月的嬰兒測試中,研究接種疫苗的最佳劑量。

不過,中國在降低免疫接種年齡限制方面一直處於領先地位。中國衛生當局於6月批准年僅3歲的兒童,緊急使用中國科興(Sinovac)疫苗。

至於強烈依賴中國科興疫苗的智利,9月批准6歲以上兒童使用該款疫苗。

以色列衛生部於7月表示,年僅5歲的兒童如果患有使他們特別容易感染COVID-19的疾病時,就可以接種輝瑞/BioNTech疫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