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台北確診國中生有關 新北今新增3校、139人預防性停課

  • 時間:2021-09-11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與台北確診國中生有關 新北今新增3校、139人預防性停課
有症狀的民眾不要上班或上課,並善用社區篩檢站與快篩試劑,合力阻斷隱形傳播鏈。(圖: Markus Winkler)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有一名學生確診,由於該校有居住在新北市的學生,擴大匡列後,同住家人在新北就讀的學校也預防性停課。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今天(11日)表示,因為北市校園案例的關係,今天新增3校、139人預防性停課。

新北市今天沒有新增本土病例,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呼籲,有發燒、呼吸道症狀、嗅味覺異常、腹瀉等症狀民眾,因盡速就醫;有症狀的民眾不要上班或上課,並善用社區篩檢站與快篩試劑,合力阻斷隱形傳播鏈。

台北市松山區某國中生確診,引發緊張;經擴大匡列後,該校學生居住在新北的同住家人所就讀的學校也預防性停課。張明文表示,依照衛生主管機關的通知,今天有3校、139人預防性停課。

雙北校園接連傳出疫情,有些學生也請假以降低風險;張明文表示,今天是補課日,新北共有6915人請防疫假,其中4534人就讀幼兒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