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準・馬寇爾偕小提琴家林品任 本週六詮釋柴氏名曲

  • 時間:2021-09-22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準・馬寇爾偕小提琴家林品任  本週六詮釋柴氏名曲
NSO國家交響樂團本週五(24日)晚間登場的富邦巨星之夜-《NSO開季音樂會》,由NSO準音樂總監準・馬寇爾(左二)偕同台灣小提琴家林品任(右一),帶來柴可夫斯基名曲。(江昭倫攝)

NSO國家交響樂團本週五(24日)晚上將於國家音樂廳舉辦一場《NSO開季音樂會》,由NSO準音樂總監準・馬寇爾(Jun Märkl)偕同台灣小提琴家林品任,帶來柴可夫斯基名曲,讓樂迷從不同面向再次感受作曲家豐沛的情感。

NSO準音樂總監準・馬寇爾在新樂季中,選擇了台灣聽眾耳熟能詳的作曲家柴可夫斯基作為主軸,希望與樂團一起更廣闊去探索柴可夫斯基的作品。

24日的《NSO開季音樂會》選擇柴可夫斯基以俄國文學大師普希金的《尤金・奧涅金》創作的歌劇作品中的第三幕開場波蘭舞曲,以及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和第五號交響曲《命運》三首曲目,有戲劇情感濃烈的部分,也有非常優雅的曲風,都很精彩。

受邀一起演出柴可夫斯基唯一一首小提琴協奏曲的是台灣小提琴家林品任。林品任說,柴可夫斯基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是他從小就很喜歡的曲子,這次能和指揮準・馬寇爾及NSO一起演出,他自己也很期待。林品任:『(原音)柴可夫斯基每首曲子都很有個人風格且給人不一樣的感覺,這一首是從小就很喜歡的曲目,這次有機會跟著指揮準馬寇爾和NSO一起,很開心,相信會帶來不一樣的感覺。『(原音)這次這個機會讓我能夠跟指揮,還有跟NSO拉柴可夫斯基,對我來講是挑戰也是學習。其實我跟NSO很久沒有一起拉柴可夫斯基了,以前好像好幾年前,那時候我比賽剛得名的時候,有跟NSO有拉過,但是已經很久沒有跟NSO合作過這首曲子,所以我很期待,然後在這幾年間,我也經歷了更多,所以應該也算是有一些成長,所以很期待這次演出。』

準・馬寇爾說,NSO對於詮釋柴可夫斯基並不陌生,團員們在排練時,他會仔細聆聽並從中獲得靈感,再與他自己想表達的精神結合在一起,截至前為止,效果都很不錯,他也很期待與台灣小提琴家林品任一起合作,希望帶給樂迷一場難忘的柴氏名曲之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