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法院判三菱重工賠償被迫勞動女性 日本外長表達抗議

  • 時間:2021-09-28 12:0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法院判三菱重工賠償被迫勞動女性 日本外長表達抗議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圖:外務省記者會截圖)

日本今天(28日)抗議南韓法院下令三菱重工(Mitsubishi Heavy)出售資產,來支付賠償金給在日本1910年至1945年占領朝鮮半島時,遭強迫勞動的兩名南韓女性。

日本外交部長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今天表示,南韓大德區地方法院27日做出的判決「明確違反國際法」。

茂木敏充說:「我們必須避免對日本與南韓的關係有嚴重影響。」茂木敏充在東京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對法院的判決表示「非常遺憾」。

同樣都是美國在東北亞重要盟友的日本與南韓,兩國關係一直受到日本佔領時期遺留下的難題所困擾,而雙方關係2019年因為至今尚未解決的出口管制問題而惡化。

根據支持這兩名遭強迫勞動女性的團體,南韓大德區地方法院27日裁定三菱重工應該要出售兩項專利及兩項商標。目前這兩名女性都已高齡90歲。

根據日本戰時強迫勞動受害者支持團體,這兩名女性的賠償金,估計每位可以獲得2.1億韓元,相當於17.8萬美元。

路透社未能立即取得大德區地方法院及三菱重工的置評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