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首隻南韓出生大貓熊「福寶」返中 民眾雨中含淚送別

  • 時間:2024-04-03 15:5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首隻南韓出生大貓熊「福寶」返中 民眾雨中含淚送別
2020年在南韓的動物園裡出生的大貓熊「福寶」,現在要飛往中國。大批群眾3日不畏雨勢,含淚為牠送別。(圖:에버랜드 withEverland臉書)

南韓民眾今天(3日)向第一隻在這個國家出生的大貓熊「福寶(Fu Bao)」道別。牠2020年在南韓的動物園裡出生,現在要飛往中國。大批群眾不畏雨勢,含淚為牠送別。

動物園的飼養員感謝這隻大貓熊帶來了歡樂,也感謝福寶在愛寶樂園(Everland)動物園中成長的這4年期間,粉絲對牠展現的喜愛。福寶接著被送上一輛溫度受到控制的卡車,載往機場。

運送車外貼的照片上寫著:「遇見你是奇蹟。謝謝你,福寶。」福寶的意思是有福氣的寶貝,牠已經被隔離檢疫1個月,今天沒有在公眾面前現身。 

一直照顧著福寶的動物園飼養員姜哲遠(Kang Cher-won)在告別訊息中說:「這一天真的來了...這一天你要為你生命的下一篇章而開始一項長程旅行。」「謝謝你,我們為你感到驕傲。」

福寶1個月前最後一次在粉絲面前亮相,當時數千民眾寒冷的清晨中排隊,許多人說以後會想念牠。這隻大貓熊將前往中國四川省。

福寶的父母是10歲的母貓熊「愛寶」(Ai Bao)和11歲的公貓熊「樂寶」(Le Bao),2016年從大貓熊的故鄉四川省來到南韓,這是中國「貓熊外交」的一部分。去年7月,愛寶在南韓生下一對大貓熊雙胞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