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紀念三一獨立運動 尹錫悅:尋求韓日關係更高水平

  • 時間:2024-03-01 12:3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紀念三一獨立運動 尹錫悅:尋求韓日關係更高水平
南韓總統尹錫悅。(AP/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今天(1日)表示,改善和日本的關係有助於對抗平壤發展武器的威脅,他並呼籲國際社會協助南韓與北韓的統一。

隨著中國的影響力與日俱增,而且北韓加強飛彈與核子計畫,在尹錫悅的保守派政府下,首爾已尋求改善與東京的關係。

尹錫悅今天在獨立運動紀念日「三一節」儀式中說,明年是南韓和日本外交關係正常化60週年,他希望這能成為雙邊關係達到「更高水平」的契機。

尹錫悅發表演說紀念在日本佔領朝鮮半島期間、掀起的大規模反日獨立運動時表示,如今南韓與日本共同合作克服痛苦的過去,並迎向一個「新世界」。

尹錫悅並補充說,韓日已進一步強化對抗北韓核子與飛彈威脅的安全合作。

尹錫悅在演說中指出,首爾將需要國際的協助,才能實現與北韓統一的前景。他表示,統一是南韓無法獨自完成的挑戰任務,國際社會必須以一種負責仼的態度來匯集力量。

在尹錫悅這番發言之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在1月間稱南韓為「主要敵人」,並表示兩韓統一已不再可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