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缺席 邱國正:單純考量疫情並無其他因素

  • 時間:2021-10-01 11: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缺席 邱國正:單純考量疫情並無其他因素
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片/劉玉秋攝)

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將於10月10日至12日在美國舉行,但國防部已決定不派員參加。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1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證實,因為疫情考量,改派駐外人員代為參加,但沒有參加是考量疫情,並無其他因素。

有媒體報導指出,我國今年首度全體缺席美台國防工業會議,主要原因是前參謀總長李喜明私人受邀前往會議,將在台灣整體防衛戰略議題進行專題演講,但因議題設定討論台灣「整體防衛構想(ODC)變化」,若國防部副部長層級的與會官員和李喜明不同調恐被看笑話。

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這次完全是疫情考量,雖然不能參加,但我方有駐外人員代為參加,若有什麼資訊都會傳達、回答,完全沒有其他因素,非常單純。

至於媒體問及,李喜明提的整體防衛構想是否與國防部有落差?邱國正說,都是表達一個想法,要有嚇阻,能夠拒敵多遠就用什麼方法,但是因表達方式不同,會讓人覺得不一樣,不過,再怎麼不同,萬變不離其宗,台澎防衛作戰是很嚴肅的課題,從上到下,從以前到現在都在琢磨研究,大的框架邏輯不會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