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旅券中籤率提高! 王國材:政院同意加倍到240萬份

  • 時間:2021-10-01 15: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國旅券中籤率提高! 王國材:政院同意加倍到240萬份
交通部長王國材1日證實,已獲行政院同意,加倍到240萬份,也讓中籤率可望提高到2成以上。(資料照/吳琍君 攝)

行政院推出人人有獎的振興五倍券,搭配8大部會的限量加碼券,結果由交通部祭出的120萬份國旅券最為搶手,也讓各界殷殷期盼政府能夠加碼,以回應民眾的需求。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1日)證實,已獲行政院同意,加倍到240萬份,也讓中籤率可望提高到2成以上。

交通部配合振興五倍券,加碼祭出120萬份面額新台幣1千元的國旅券,結果成為8大部會最熱門的加碼券,短短一周就率先突破千萬人次登記抽籤,也讓中籤率下降至12%以下。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1日下午出席活動時證實,行政院已同意籌措經費,加倍到240萬份,可望提高中籤率,鼓勵更多民眾出遊、提振經濟。王國材說:『(原音)那我們為了振興國內的觀光,然後有這麼多人想要國旅券出去旅遊,所以我也跟蘇院長做一個報告,蘇院長馬上同意加倍,就加了120萬份。也希望大家拿了國旅券,搭配他的振興券,再加上各個部門的加碼券,趁著現在疫情變好了,可以多多出遊,讓這些觀光業者有生意可以做,然後也可以振興國內的經濟。』

至於國旅券原定12日起一連4周的周二上午,分別抽出30萬名幸運兒,而且只要在8日前勾選,就有4次抽籤機會。現在份數增加後,抽籤的方式是按原定計畫分四次抽、每次加倍抽出60萬名,還是分成8次抽、每次30萬名,王國材表示,還要跟國發會進一步討論。

另外,通過觀光局審核、適用國旅券的旅行業、旅宿業、遊樂業以及有標章的溫泉業者,總計3千多家,已在1日於「國旅券」抵用平台(https://1000.taiwan.net.tw)正式上線,而且還會持續增加中,民眾有興趣可以先上網瀏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