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長程航班機組員已近全數接種兩劑疫苗 10月中將完成外站防疫泡泡檢查

  • 時間:2021-10-05 17:0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長程航班機組員已近全數接種兩劑疫苗 10月中將完成外站防疫泡泡檢查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5日表示,華航已於9月底完成所有機組員疫苗接種,長榮則預計8日完成。(圖:中央社)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5日)表示,國籍航空9千多名長程航班機組員已近9成9完整接種2劑COVID-19疫苗,其中扣除少數不願接種疫苗者外,華航已於9月底完成所有機組員疫苗接種,長榮則預計8日完成。至於桃園機師工會日前提出的外站防疫破口問題,航空公司也將於10月中完成檢查後報民航局評估。

根據民航局統計,截至4日為止,華航及長榮航空前後艙機組員共計1萬222人,其中會派飛長程航班者達9,131人,目前已有9,015人、高達98.7%完整接種2劑COVID-19疫苗,扣除116名機組員因個人因素不願接種疫苗者外,華航已於9月30日完成所有機組員兩劑疫苗接種,長榮則預計8日完成。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吳家珍5日表示,這116名機組員不願接種的原因包括:沒有意願、健康因素、堅持混打或堅持施打特定疫苗等,其中還有22人尚未接種第一劑。這些機組員如無特殊情況,航空公司未來將不會再安排集體接種。

根據指揮中心規定,長程航班機組員如已完整接種2劑疫苗,返台後須執行「5天居家檢疫+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尚未接種或僅接種1劑疫苗者,須執行「7天居家檢疫+7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目前機組員居家檢疫均須於防疫旅宿或防疫宿舍,除外籍航空機組員是在桃園喜來登、長榮有公司宿舍外,華航機組員則分住在諾富特、住都及城市商旅;至於桃園機師工會日前提出的外站防疫破口問題,航空公司也將於10月中完成檢查後報民航局評估。吳家珍說:『(原音)我們9月10日有發函給國籍航空公司,要對外站整個防疫的防疫泡泡,做一個實地的檢查;那9月15日國籍航空公司已經提報它們的檢查計畫,那這個計畫會在10月15日以前完成;那它們會在10月22日針對他們的執行結果報民航局,那我們會做一個評估之後,再向指揮中心報告。』

另外,針對「天合聯盟飛行員協會」日前聲援台灣機師,認為台灣機師面臨「幾乎是全球最嚴格的居家檢疫」措施,吳家珍則表示,還有比台灣更嚴格的「鄰近大國(意指中國大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