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副機師接觸者全採陰 陳時中:暫未考慮加嚴「5+9」政策

  • 時間:2021-10-07 16: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副機師接觸者全採陰 陳時中:暫未考慮加嚴「5+9」政策
陳時中7日表示,目前未考慮加嚴機組員「5+9」檢疫措施。(指揮中心提供)

一名40多歲女性副機師於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驗出確診,感染的是Delta變異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7日)下午表示,目前該名個案的接觸者採檢全是陰性,第二圈接觸者也陸續在檢驗中,目前並未考慮加嚴機組員「5+9」檢疫政策。

陳時中指出,「5+9」政策是5天居家檢疫後採檢一次PCR,之後進行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並於第9天、第14天分別採檢一次,也因為如此,這次很快就驗到該名副機師染疫。

這名副機師於9月23日至26日派飛美國安哥拉治市,9月27日至10月1日在公司宿舍、諾富特防疫旅館進行居家檢疫,10月2、4日有與家中成員接觸,10月3日再度派飛新加坡,當日往返,10月5日時再次採檢,結果為陽性。陳時中表示,根據目前規定,機組員於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以再被派飛短程航班,若派飛長程,返台時「5+9」檢疫時間必須重算。

陳時中指出,機組員在檢疫期間連續派飛,可能會增加其他機組員染疫的風險,但若禁止派飛,拉長整個檢疫時間,恐會影響貨物外銷、營運,因此,指揮中心會再跟民航局、航空公司討論,檢討相關檢疫措施。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說,該名副機師完整的病毒基因定序結果明天才會出爐,目前僅知是Delta變異株,但序列結果是否跟國內或國外案例有關連性,衛生單位也仍在疫調,指揮中心會進一步調查。

此外,對於是否疫苗達7成覆蓋率就會降級,陳時中強調,考慮降級不會只有單一指標,包括疫情控制、疫苗施打率、戴口罩、社交距離遵從度等,都在一併考慮的範圍內。

至於國內郵輪是否會在下波鬆綁之列?陳時中表示,有看到相關申請文件,指揮中心還在評估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