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韓官員:北韓從東海岸試射至少一枚彈道飛彈

  • 時間:2021-10-19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日韓官員:北韓從東海岸試射至少一枚彈道飛彈
日本電視報導, 北韓19日從東海岸, 又試射彈道飛彈。( 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及日本官員表示,北韓今天(19日)從東海岸發射了至少一枚彈道飛彈。在此同時,南韓首爾的一場大型國防武器博覽會開幕,而美日韓三國的情報首長將針對北韓核子議題召開會議,以及南韓正準備進行一項太空發射。

這是北韓最新一次的武器發射。北韓一直以推動軍事發展,來面對因其核武和飛彈計畫而被施加的國際制裁。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Joint Chiefs of Staff, JCS)表示,一枚彈道飛彈在當地時間上午10點17分,從北韓新浦(Sinpo)附近發射,該地是北韓部署潛艦及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s)的地方。北韓也從該地發射了其他種類的飛彈。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軍正密切監控情勢,並與美國合作維持備戰狀態,為可能的額外發射做好準備。」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表示,已偵測到兩枚彈道飛彈,並對於北韓近幾週進行一系列的飛彈試射感到「遺憾」。

在北韓試射飛彈之際, 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引述政府消息人士,美國、南韓及日本的情報首長,預期將在首爾開會討論與北韓的對峙及其他議題。

此外,數以百計的跨國企業和國際軍事代表已聚集在首爾,參與國際航太及國防博覽會(ADEX)的開幕典禮。

這是南韓史上最大的一場國防博覽會,會展示新一代的戰機、戰鬥直升機、無人機及其他先進武器,還有太空船艦及民航機設計。

南韓也正準備在21日試射首款國產的太空發射載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