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太空產業未來10年 林百里:台灣不能缺席 要成為重要供應鏈

  • 時間:2021-10-20 11: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太空產業未來10年 林百里:台灣不能缺席 要成為重要供應鏈
科技部於20日舉行太空中心30週年記者會,盼台灣進軍太空產業。圖為科技部長吳政忠(前排右4)、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前排右3)、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前排右2)。 (圖:中央社)

國家太空中心成立30年,科技部今天(20日)舉行慶祝活動,展示過去台灣曾發射到太空的衛星。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致詞時表示,未來10年全球將進入超高速運算,台灣的半導體、資通訊技術是世界領先,將成為太空產業後盾;台灣要進軍太空產業、不能缺席,並成為重要供應鏈。

科技部20日舉行「榮耀三十,迎向未來,國家太空中心成立30周年記者會」,包括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友達光電董事長彭双浪、還有緯創、和碩等科技公司高層都應邀出席。

林百里致詞時表示,未來10年全球將進入超高速運算,很多困難的運算都能做到、還更便宜,AI、5G將扮演很重要角色,後續也會迎向量子運算跟6G誕生。

林百里指出,為了滿足每個行業,衛星訊號就要涵蓋地面、海洋、航空,將帶動太空通信產業,隨著低軌道衛星商業化發展,他相信會成為巨大的商業機會。台灣的半導體、資通訊技術是世界領先,將成為太空產業後盾;台灣要進軍太空產業、不能缺席,並成為重要供應鏈。林百里說:『(原音)過去我們做很多工具、或解決方案,現在要做解決方案的供應鏈,使得我們軟體產業、解決方案產業要蓬勃發展。』

科技部長吳政忠也指出,行政院於2019年通過第三期國家太空科技長程發展計畫,10年內將投入251億元;2020年蔡英文總統在第二任總統就職演說時,正式將太空產業列為我國六大核心戰略產業之一,2021年更進一步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太空發展法」,為我國太空發展建立法源依據。

吳政忠表示,這些都顯示政府在計畫面、政策面與法制面、產業面進行了完整的規劃,逐步完整布局我國太空發展的藍圖,以提升我國在全球太空場域的競爭力,也宣示我國與國際接軌、積極邁入太空發展新紀元的企圖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