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籲世貿會員國 支持COVID-19疫苗專利豁免

  • 時間:2021-10-22 10: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國籲世貿會員國 支持COVID-19疫苗專利豁免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 (AFP)

白宮21日呼籲世界貿易組織(WTO)所有會員國,支持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智慧財產權豁免。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表示,「我們需要每個世貿組織成員也站出來支持智慧財產權豁免,每家公司必須大膽且緊急的擴大生產」。

南非和印度在一年前於世貿組織提議暫時放棄COVID-19疫苗和療法的智慧財產權,但至今的談判未能達成進展。

超過100個國家支持這項豁免,認為藉由允許開發中國家生產COVID-19疫苗,將有助於拯救更多人命。但歐洲聯盟和包括瑞士在內的數個國家,仍持反對立場。

美國總統拜登在今年5月改變美國的立場,支持COVID-19疫苗專利豁免,但仍無法幫助敲定此問題。

世貿組織秘書長伊衛拉(Ngozi Okonjo-Iweala)上週承認,關於COVID-19疫苗專利暫時豁免的正式談判「卡關」,但她相信非正式談判正密集進行中。

伊衛拉告訴華盛頓一個智庫,她相信世貿組織成員可以「在智財權豁免問題上找到務實的妥協方案」,確保公平獲得疫苗,同時也能繼續鼓勵研究和創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