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香港馬拉松比賽強迫選手換衣  遮蓋政治口號

  • 時間:2021-10-25 07:5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香港馬拉松比賽強迫選手換衣  遮蓋政治口號
香港24日舉行馬拉松大賽。( 立場新聞提供)

香港媒體報導,香港馬拉松的部分參賽者24日因他們身上的衣服、甚至是刺青惹上麻煩,一切只因衣服上印著廣受歡迎的香港民主運動口號「香港加油」。

部分參賽者告訴當地媒體,他們遭命令換掉或遮住印有「香港」及「加油」口號的衣服。

在2019年震撼整座城市並激怒中國的大規模民主抗議活動中,許多示威民眾都曾使用這句口號。

在比賽之前,主辦單位就警告,不會容忍政治口號出現。24日約有1萬5千名參賽者到達現場,有些人被告知,如果他們身上出現政治口號,就無法參賽。

一名女性告訴「眾新聞」,在安檢時,她被警察帶往一個帳篷,警員說她穿著「政治服裝」,因為她的短褲上寫著「香港加油」。

一名男子告訴另家媒體「香港01」,在警察介入後,馬拉松比賽的工作人員要求他脫掉印有同句標語的上衣,改穿上外套跑步。

還有另名男子腿上有「香港」的刺青,因而拿到一捲膠帶,並被要求把刺青的字樣遮蓋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