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洲公布淨零碳排目標  承諾2050達成但不立法

  • 時間:2021-10-26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澳洲公布淨零碳排目標  承諾2050達成但不立法
澳洲設定在2050年前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將藉由技術開發來實現。(AFP)

澳洲今天(26日)表示,該國設定在2050年前達成淨零碳排的目標,但補充說,它不會對這項目標進行立法,而是倚靠消費者和企業來推動減排。

澳洲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和天然氣生產國之一,長期以來因氣候承諾不夠具有雄心而招致批評。澳洲也是全球人均溫室氣體排放量最高的國家之一。

澳洲的淨零碳排承諾預料將緩解國際批評,在此之前,該國拒絕加入其它國家的行列,在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6(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召開前做出淨零碳排承諾。

COP26將於10月31日至11月12日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召開。

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澳洲主要將藉由技術開發來實現這項目標,政府將挹注200億澳元(150億美元)於綠能等發展。

莫里森說,這項投資將降低綠氫等技術的成本,並提高它們的使用。

在氣候變遷的議題上,莫里森一直受到政治牽絆。澳洲將在明年5月前舉行大選,莫里森亟須得到反對減排的鄉村選民的支持,然而,多數澳洲人希望看到更多氣候行動。

25日的一項民調顯示,莫里森可能敗給中左翼的勞工黨(Labor party)。

莫里森今天試圖淡化減排對國內產業和就業的任何威脅。

莫里森在坎培拉告訴記者,「澳洲人想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他們正在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但他們也希望保護自己的工作和生計。他們也希望降低生活成本。」

莫里森說,「我也想保護澳洲人的生活方式,尤其是在鄉村和偏遠地區。澳洲的生活方式是獨一無二的。」

澳洲先前設下短期減排目標,以2005年水平為基礎,在2030年前減排26%到28%。莫里森表示,澳洲不會提高這項目標,但補充說,實際上有望減少30至35%的排放量。

批評人士稱,莫里森的計劃過於薄弱,並沒有讓澳洲經濟對快速發展的世界做好準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