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端公告旗下COVID-19疫苗獲選參加WHO三國團體試驗計畫

  • 時間:2021-10-27 09:29
  • 新聞引據:採訪、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文蔚
高端公告旗下COVID-19疫苗獲選參加WHO三國團體試驗計畫
國產高端疫苗將參與WHO團體試驗計劃,正式進入三期臨床試驗。(食藥署提供)

世界衛生組織(WHO) 26日宣布與哥倫比亞、馬利與菲律賓衛生部宣布啟動「團體試驗疫苗」(Solidarity Trial Vaccines)計畫,台灣國產疫苗高端入選候選疫苗名單。而高端疫苗也在26日晚間也發布重訊,宣布展開全球三期臨床試驗,並表示相關疫苗試驗細節將以WHO公告為準。

WHO26日發布聲明表示,「團體試驗疫苗」是一個跨國、隨機臨床試驗平台,目的在快速評估前景可期的新候選疫苗的防護力和安全性。這些候選疫苗是由一支獨立的疫苗優先次序諮詢小組挑選出來,小組成員為首屈一指的科學家和專家。

根據世衛聲明,哥倫比亞、馬利、菲律賓國內的首席研究人員和團隊已經開始召募志願者參與試驗。

根據世衛聲明,到目前為止,疫苗優先次序諮詢小組已經審核約20款候選疫苗的相關證據;經工作小組建議,現在有2支候選疫苗納入「團體試驗疫苗」計畫,分別是高端的蛋白質次單元疫苗,以及美國Inovio Pharmaceuticals的疫苗。

此外,高端公司也指出,目前除了高端新冠肺炎疫苗以及Inovio公司的DNA疫苗以外,預計還會有兩支候選疫苗在完成科學審查後,加入此項全球團體試驗。

而這項團體試驗疫苗將加速全球多項最具潛力的新冠疫苗研發,從而創建更廣泛的疫苗組合,目標希望可以開發出更高功效的第二代疫苗,以提供更好的病毒變異保護及更長的保護持續時間,以保護世界各地的人們免受COVID-19的侵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