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又有機師確診 陳時中:暫無調整檢疫措施計畫

  • 時間:2021-10-28 16:3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又有機師確診 陳時中:暫無調整檢疫措施計畫
陳時中28日表示,目前沒有調整機組員檢疫措施的計畫。(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今天(28日)新增6例境外移入病例,其中1例來自美國,為本國籍航空公司的外籍機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該名機師在居家檢疫期間再度派飛,派飛前快篩為陰性,第二次回來後,在居檢第五天被驗出陽性,目前正在醫院治療,相關疫調、匡列正在進行中。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這名個案第一次採檢Ct值為29,隔天採檢降為28,變化不大,且往病毒量高的方向移動,推測應該是剛感染不久;該名個案曾於7月接種過兩劑BNT疫苗,其抗體檢驗結果,與疫苗相關的S抗體呈現陽性,與感染有關的N抗體則是陰性,代表處於急性期感染,比較有可能是最近執飛美國,在外站或航程中被感染,尚待詳細疫調,指揮中心也會進行病毒基因定序,關注是否有特殊變異株。

羅一鈞指出,從9月桃園機師群聚案開始,加上今天這例,共有5名國籍航空的本國籍或外國籍機師發生突破性感染。

機師工會近來不斷對外發聲,希望在居家檢疫期間不派飛,對於是否會調整機組員的檢疫措施,陳時中表示,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計畫,根據現行規定,機組員在派飛時必須做快篩,希望藉此過濾掉染疫情形;至於這名機師到底是在前段航程或後段航程染疫,還需要更多資料才足以判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