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放寬邊境管制 11/8起商務客入境縮短隔離

  • 時間:2021-11-05 18:4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日本放寬邊境管制 11/8起商務客入境縮短隔離
日本邁出逐步重新開放邊界計畫的第一步,日本政府5日宣布,開放商務旅客入境的措施將在11月8日生效。(AFP)

日本邁出逐步重新開放邊界計畫的第一步,日本政府今天(5日)宣布,開放商務旅客入境的措施將在11月8日生效。

這項改變將對已接種COVID-19疫苗的商務旅客,在入境後的隔離期間,從原本的10天縮短為3天。

此外,持有效簽證的留學生與技能實習生,也將開放入境。

但是對於觀光客,以及媒體先前報導,日本將在11月稍後,把每天3,500人的入境人數上限放寬到5千人一事,日本政府今天並未提到。

日本截至目前對旅客的要求是,不論是否接種疫苗都要隔離10天,這已經比上個月的14天縮短。

日本國內和駐日外商的商業團體都曾遊說日本政府,將邊界限制放寬到與其他國家更加一致的程度。

美國和歐洲聯盟都允許來自大多數國家的旅客入境,只要他們能夠提出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的證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