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5世壯運組委會揭牌 侯友宜笑指柯文哲好慎重還穿西裝

  • 時間:2021-11-16 11:5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2025世壯運組委會揭牌 侯友宜笑指柯文哲好慎重還穿西裝
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揭牌,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三)、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三)、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右一)等人出席。(陳國維 攝)

由台北市和新北市共同主辦的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今天(16日)在台北田徑場舉行世壯運組織委員會揭牌儀式。台北市長柯文哲在致詞時指出,這項結合旅遊體驗的運動賽會,屆時將能吸引超過4萬人來到台灣;新北市長侯友宜則笑說,柯文哲今天很慎重的穿了西裝,新北市將延續2017世大運,繼續和柯市長並肩作戰。

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教育部次長林騰蛟等人共同揭牌。柯文哲表示,世界壯年運動會從1985年起每4年舉辦一次,除了運動參與,觀光旅遊體驗也是賽會亮點。柯文哲:『(原音)它的參賽標準是30歲以上,到100歲都可以參加,事實上很多運動員他來會攜家帶眷來,所以說估計,從過去的經驗,這一場賽事大概會超過4萬人來台灣,也是一個城市行銷,甚至是國家品牌行銷的機會。』

侯友宜則指出,2025雙北世壯運預計會用到84個場館,其中新北市就占了37個,在組織委員會揭牌後,將要整合相關交通路網和觀光遊程。侯友宜:『(原音)新北跟柯市長從世大運一起並肩作戰,這一次也不例外,也承蒙中央的支持,咱大家做好很重要,所以我今天看到柯市長很慎重,穿西裝(台下笑),不對嗎?(柯文哲台下點頭)對吼,那就對了啦,穿西裝表示他對這一個事情很在意,我也知道2025柯市長不會在台北市,但是柯市長不管在哪裡,這個是我們從這裡開始。』

林騰蛟在致詞時提到,教育部體育署將比照2017台北世大運的規格全力支持賽事籌備,積極協調中央相關部會和地方政府,以歷年來最成功的世壯運為努力目標。

世壯運執行辦公室表示,2025雙北世壯運屆時將辦理32個運動種類比賽,預計2024年2月開放報名,預估將吸引110個國家的參賽者到訪,期盼能創造新台幣近100億元的總體經濟效益,成為台灣第一個收支平衡的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