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坦承試射飛彈 摧毀人造衛星

  • 時間:2021-11-16 22: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坦承試射飛彈 摧毀人造衛星
俄羅斯國防部16日坦承,在一項飛彈試射中摧毀了他們自己的1枚人造衛星,這也證實了美國稍早的指控。(@mod_russia/Twitter )

俄羅斯國防部今天(16日)坦承,在一項飛彈試射中摧毀了他們自己的1枚人造衛星,這也證實了美國稍早的指控。

俄羅斯國防部發表聲明說,「國防部成功進行了試射,結果,自從1982年以來一直在軌道上的俄羅斯太空飛行器Tselina-D遭到摧毀。」

美國官員在15日譴責俄羅斯,進行了一次「危險又不負責任的」飛彈試射,炸掉他們自已的1枚人造衛星,並製造了大約1,500塊碎片,危及國際太空站。

美國太空總署(NASA)表示,在國際太空站的人員,包括4名美國人、1名德國人和2名俄羅斯人,都被叫醒,並被迫進入他們的返航船艦避難。

美國官員表示,他們並沒有事先獲得試射反衛星飛彈的通知。這是歷來第四次從陸地擊落人造衛星。

俄羅斯軍方表示,他們正在執行計畫中的活動,以加強其防禦能力,但否認這次試射有危險性。

法國國防部長帕利(Florence Parly)今天譴責俄羅斯為「太空蓄意破壞者」,在太空製造了危險的大量碎片。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今天也在歐盟國防部長會議上指出,俄羅斯的這項試射是魯莽又令人關切的舉動。

 他說,「這展現了,俄羅斯現在正研發可以擊落人造衛星的新武器系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