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俄罕見合作 太空人搭乘聯合號前往國際太空站

  • 時間:2023-09-16 07: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美俄罕見合作 太空人搭乘聯合號前往國際太空站
美俄罕見合作,太空人搭乘聯合號前往國際太空站。左起為NASA太空人歐海拉(Loral O'Hara)、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太空人柯諾年科(Oleg Kononenko)和洽布(Nikolai Chub)。(AFP)

美國和俄羅斯的關係,因烏克蘭戰爭而持續惡化,但2名俄羅斯和1名美國太空人15日搭乘聯合號(Soyuz)MS-24太空船共同飛向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這是兩國近年來罕見的合作。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s)太空人柯諾年科(Oleg Kononenko)和洽布(Nikolai Chub),以及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歐海拉(Loral O'Hara),15日在哈薩克的貝康諾(Baikonur)太空發射場,搭乘聯合號MS-24太空船發射升空。

3名太空人預計在發射3小時後抵達國際太空站。

國際太空站是美俄合作難得的場所,兩國關係因莫斯科對烏克蘭發動侵略而破裂。

59歲的柯諾年科和39歲的洽布將待在國際太空站1年時間,40歲的歐海拉將留在太空站6個月,這是洽布和歐海拉首次太空任務。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3日在遠東新的太空中心,接待到訪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兩人討論將北韓人送上太空的可能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