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律賓向觀光客招手 很快將迎接已接種疫苗外國客

  • 時間:2021-11-19 13: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菲律賓向觀光客招手 很快將迎接已接種疫苗外國客
菲律賓觀光部19日表示,菲律賓已經通過一項計畫,很快將准許已接種COVID-19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民眾提供) (圖:中央社)

菲律賓觀光部今天(19日)表示,菲律賓已經通過一項計畫,很快將准許已接種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追隨其他東南亞國家放寬旅遊限制的作法。

觀光部指出,COVID-19工作小組「原則上已同意來自COVID-19病例低的國家、已完整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但這項指針仍需要完成定案。

以潛水和熱帶島嶼聞名的菲律賓,去年的外國遊客暴跌83%,接待旅客數近140萬人。相較之下,2019年則有近820萬人。

日本、南韓和中國是菲律賓最大的旅遊產業市場。

菲律賓在疫情期間實施了部份亞洲最嚴格的入境要求。就確診和死亡人數、以及經濟損失而言,菲律賓一直是亞洲受創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菲律賓只有逾四分之一的人口已經施打COVID-19疫苗。

在為當地民眾接種疫苗取得進展後,鄰國泰國和新加坡最近數週都宣佈了不同程度的重啟。

菲律賓觀光部長浦耶特(Bernadette Romulo- Puyat)發表聲明說,准許大多數人口已接種疫苗、且低感染率的綠色名單國家或地區遊客入境,將對菲律賓的復甦努力大有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