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鐵事故頻傳 王國材撂重話:不排除撤換運工機電4處長(影音)

  • 時間:2021-11-24 10: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台鐵事故頻傳 王國材撂重話:不排除撤換運工機電4處長(影音)
王國材24日出席交委會時受訪。(吳琍君攝)

台鐵近3個月陸續發生9起事故,交通部長王國材除召集會議進行檢討外,今天(24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受訪時,更撂下重話,強調台鐵若再出現人為疏失,不排除撤換運務、工務、機務及電務處4名處長。

台鐵近期陸續發生大山站電力設備故障、蘇澳新站轉轍器故障、宜蘭線福隆往返大里鋼軌斷裂、以及台北-松山間電車線故障等事件。為此,交通部長王國材日前召集負責督導鐵道業務的政務次長胡湘麟、鐵道局長伍勝園、台鐵局長杜微,以及台鐵運、工、機、電4名處長進行檢討。

面對媒體關切,王國材24日出席交通委員會時受訪表示,相關事故雖與設備老舊有關,但是人為疏失則無法原諒,因此若再出現類似問題,不排除撤換處長。他說:『(原音)我們看過了這些事件,其中有一個沒辦法原諒的是人為疏失,比如說打錯股道以及故障車沒有用拖運車來拖運,都違反了標準作業程序,所以我要求這個部分一定要嚴懲。我也不排除如果運、工、機、電4個處長,再讓這個標準作業程序有疏失,一定會把他撤換。』

另外,針對王國材即將於26日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商基隆捷運的相關議題,王國材也說明,希望就整個基隆捷運的必要性及過去4首長建立的共識,儘速推動基隆捷運。

至於遠東航空董座張綱維今年1月提起行政訴訟,指控交通部民航局去年1月違法廢除遠航執照,還在24日行政高等法院開庭前,要求交通部復證、復飛,否則將於12月中申請國賠。王國材則重申,依據民航局及交通部的立場,就是依法撤照。他說:『(原音)因為遠航過去就是財務、飛安以及無預警地停飛,所以民航局就以撤照來處理,那它的一些行政程序現在都在進行中。那他(張綱維)當然他有他的權利,但是從民航局跟交通部,就是撤照。』

有關台帛旅遊泡泡的爭議,王國材也表示,帛琉景點很多,也是個四季都可以玩水的地方,相當具有吸引力。但在防疫需求推升旅遊成本下,交通部會盡力促成旅遊泡泡持續發展,目前華航已於12月安排了6個來回航班,現在也在討論明年1月的安排,當然最終還是希望盡量以市場來帶動需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