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研究警告:若學美法開放 中國每天新增63萬例確診

  • 時間:2021-11-28 14: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研究警告:若學美法開放 中國每天新增63萬例確診
根據北京大學數學家團隊的一份研究,如果中國放棄新冠疫情的「清零」防疫政策,而解除旅遊限制的話,可能面臨每天新增63萬感染病例的情況。(圖:維基百科)

根據北京大學數學家團隊的一份研究,如果中國放棄新冠疫情的「清零」防疫政策,而解除旅遊限制的話,可能面臨每天新增63萬感染病例的情況。

這份24日刊載於「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周報」的研究報告指出,在對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沒有更有效的疫苗接種或特效藥之下,中國無法解除旅遊限制。

這份研究中參照了美國、英國、西班牙、法國和以色列等已採行「與病毒共存政策」國家8月份的確診情況,估算出中國如果放棄清零政策的確診數字下限。

報告指出,如果中國採取美國的防疫政策,每天將新增63萬7,155例確診;如果採取與英國相同的防疫政策的話,每天將新增27萬5,793例確診;如果模仿法國的做法,每天將新增45萬4,198例確診。

報告因而指出,中國如果採取「與病毒共存」政策,將直接導致疫情大規模爆發,醫療系統也面對難以承受的負擔。

報告中說,「我們的發現已經提出明白的警告,目前,我們還沒有做好『開放』的準備,因為那種政策只是根據某些西方國家所倡導,以疫苗接種歸納岀群體免疫的假設。」

中國對COVID-19一直維持清零政策。

中國衛生當局今天(28日)指出,中國27日新增23例確診,比前一天的25例減少。

世界衛生組織在26日宣布,南非偵測出COVID-19的新變異株Omicron,引發一些國家實施旅遊限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