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喜愛國民女婿不容錯過! 青年海外服務特展邀羅一鈞線上憶當年

  • 時間:2021-12-02 11: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喜愛國民女婿不容錯過! 青年海外服務特展邀羅一鈞線上憶當年
教育部青年署將在華山文創園區中4B館,舉辦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將於本週六、日(4日、5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志向世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除了邀請多組曾到尼泊爾等新南向國家服務的青年到場分享,還請到疾管署副署長、「國民女婿」羅一鈞,在線上暢談當年到馬拉威從事醫療服務的心情故事,明天(3日)中午12時30分將在青年署臉書搶先首播

羅一鈞:『(原音)大家好,我是羅一鈞,歡迎大家12月4日到5日到華山文創園區,來參加我們的「志向世界」青年海外和平工作團特展。』疾病管制署副署長羅一鈞參與特展的線上訪談,這次要談的不是疫情動態,而是分享當年加入台灣第一梯外交替代役,遠赴非洲馬拉威從事醫療服務的心路歷程。

教育部青年署科長戴麟藹:『(原音)從他去徵選,然後被選上了之後,怎麼跟家人溝通說他要到非洲去當替代役這件事情;那他到非洲服務的地方更不是英語國家,所以其實他也提到,很多的事情是要用觀察、用你的感受、用你的知覺去了解當地,而不是用語言跟文字,那他也有提到說在這段的過程中,他怎麼樣透過他的觀察,然後進入到馬拉威這樣子的文化,或者是他們的一些價值觀理念,那他們當地的人怎麼看待生死這件事情。』

戴麟藹表示,這次的特展將以「志向世界」為概念,將青年海外志工的「志向」化作點亮世界希望的能量,線上有羅一鈞進行分享,現場則將展開「真人圖書館」活動,由國際教育組織「遠山呼喚」共同創辦人林子鈞說明在後疫情時代,海外志工服務模式的建立與組織化營運的經驗,而曾獲英國廣播公司BBC評為「年度全球百大女性」的林念慈,也將暢談海外服務的初心與生涯中所面臨的挑戰。

另外,特展中的海外志工服務工作坊,將由國防醫學院的「享尼尼泊爾國際志工團」以台灣早期頭蝨傳染的情形,對比尼泊爾現在的狀況,分析治療照護原則與海外衛教經驗;會場還規劃印尼「葉拓手帕」與東南亞藤球教學等活動,讓民眾不用出國也能實際展開服務及跨文化體驗,兩天的特展活動全程開放免費參加

延伸閱讀

快來幫他們!20歲台青創尼泊爾教育新紀元 (影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