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本土「+0」恐破功 南港實驗室1女員工確診 陳時中:工作場域受汙染

  • 時間:2021-12-09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本土「+0」恐破功 南港實驗室1女員工確診 陳時中:工作場域受汙染
陳時中9日證實,南港一名實驗室人員染疫,恐列本土個案。(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連續35天本土零確診恐畫下句點,一名台北南港中研院P3實驗室女員工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9日)傍晚表示,目前狀況看來大概是在工作場域受到汙染,應會列為本土個案。

台灣已維持35天零本土確診,但本土「+0」恐將破功。有讀者9日向媒體爆料,指一名在南港P3實驗室的人員,在做COVID-19實驗時不小心染疫確診,北市衛生局僅透露該名個案Ct值偏低,應為近期染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9日傍晚視察新北市板橋車站疫苗接種站,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此事,他指出,有一名實驗室人員PCR檢驗陽性,目前正在複驗中,疾管署與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已前往現場指揮、了解情況,北市衛生局正展開疫調、隔離作業。

陳時中表示,初步了解該名個案應該是在工作場域受到汙染,應會列為本土個案。他說:『(原音)如果直接最後是因為實驗染疫,或者目前的狀況看起來,那是會列在本土的案例,等到整體情況確認再跟大家報告,目前大概是在工作場域有受到汙染的情況。』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受媒體電訪時則說,該名個案為20多歲女性,咳嗽已一週,8日出現嗅味覺異常症狀,因此主動就醫採檢,目前還在複驗中,初判有可能是在實驗室中遭感染,但仍在調查中。

媒體詢問該名個案是否為中研院生醫所人員,莊人祥僅表示是在實驗室工作的人員;至於是否為首起P3實驗室汙染事件?他則表示,過去沒有類似個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