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關係正常化後 以色列總理將首訪阿聯

  • 時間:2021-12-12 19: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關係正常化後 以色列總理將首訪阿聯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將於12日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訪問。(AFP)

以色列總理班奈特(Naftali Bennett)將於今天(12日)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訪問,會見這個波斯灣國家事實上的統治者,並且也是自去年兩國正式建立關係以來,訪問阿聯的最高層以色列官員。

班奈特這次訪問正值波斯灣地區緊張局勢加劇之際,世界強權與伊朗恢復核子協議談判。以色列提出與波斯灣阿拉伯國家建立聯合防禦,以對抗他們共同擔憂的伊朗地區活動。

然而,阿聯最近與伊朗提高雙邊關係,並於6日派出國家安全顧問塔赫農(Sheikh Tahnoun bin Zayed al-Nayhan)訪問德黑蘭。

班奈特今天告訴他的內閣:「我今天將前往阿聯,這是有史以來,以色列總理的首次訪問。」。

以色列總理辦公室表示,班奈特將於13日會見阿聯實際統治者、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Zayed al-Nahyan)。

不過,阿布達比並未立即確認班奈特訪問一事。

在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斡旋下,發動被稱為「亞伯拉罕協議(Abraham Accords)」的倡議,阿聯、巴林、蘇丹和摩洛哥與以色列建立正常關係。

班奈特今天的訪問將是以色列總理首次訪問這4個國家中的任何一個。班奈特的前任、同時也是亞伯拉罕協議簽署人的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原本計劃訪問阿聯,但卻因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旅行限制與飛越約旦領土上空有困難,被迫取消訪問。

以色列發布的聲明表示,班奈特與阿布達比邦王儲穆罕默德將討論深化關係,並將重點放在經濟問題,這些問題將有助於促進兩國之間的繁榮、福利和加強穩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