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9歲少女駕機環遊世界 14日抵台

  • 時間:2021-12-13 20: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19歲少女駕機環遊世界 14日抵台
19歲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挑戰成為獨駕飛機環繞全球最年輕女性,預計14日上午從南韓起飛,中午飛抵松山機場後直接進防疫旅館,15日上午從台北飛往菲律賓。(AFP)

19歲少女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挑戰成為獨駕飛機環繞全球最年輕女性,預計14日上午從南韓起飛,中午飛抵松山機場後直接進防疫旅館,15日上午從台北飛往菲律賓。

路透社報導,英國、比利時雙國籍的羅瑟福德8月18日從比利時西部庫特萊-威弗爾哲機場(Kortrijk-Wevelgem Airport)啟程,開啟5萬1000公里旅程,要飛越5大洲52國,包括美國、俄羅斯和哥倫比亞等。

代理的飛特立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接受媒體訪問表示,羅瑟福德將依外籍航空機組員入境模式,下機後直接進防疫旅館,完全不進社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這確實是外籍航空機組員入境模式。外籍航空機組員在台灣常只是為休息,達休息時數就離台,不進社區。

外電報導,原盼今年耶誕節前達成目標的羅瑟福德預計2022年1月中旬完成環球壯舉;但她若成功,將會是完成這項壯舉的最年輕女性。

曾為阿富汗難民的美國飛行員華斯(Shaesta Wais)2017年30歲時,成為完成獨駕飛機環球壯舉最年輕女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