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大公投將登場 王美花最擔心反萊豬及三接遷離通過

  • 時間:2021-12-15 16: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四大公投將登場 王美花最擔心反萊豬及三接遷離通過
經濟部長王美花15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表示,她最擔心反萊豬及三接遷離案通過。(圖: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15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受訪時表示,她最擔心反萊豬及三接遷離案通過,前者攸關台灣是否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者是三接若不能續建,供電需求就會不夠,只能多啟用燃煤機組,這不是我們樂見。

本周末將舉行四大公投,民進黨立委賴瑞隆15日質詢經濟部長王美花時詢問,擔不擔心公投結果,王美花直言會擔心反萊豬跟三接遷離這兩案通過。

王美花指出,前者攸關台灣是否能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她只希望大家用國家立場來看這件事,萊牛吃了9年,都沒有問題,日韓也都在進口,沒有人有食安問題,若此案通過,對台灣是非常大傷害,「不需要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至於後者,王美花說,電力開發需要很長時間,需要規劃、環評、建造等等,沒有10年,也要7、8年,若三接遷離,大潭電廠機組就沒有氣源供應,電力缺口只剩下燃煤機組,只能多燒煤,不是我們樂見。她說:『(原音)若三接沒辦法蓋,替代方案後續也要更久時間上來,就會造成短期的缺口,就會有要用燃煤替代的問題。』

對於外媒報導關注三接公投議題,並提到台積電高層因而憂心供電,王美花說,個別公司問題她不評論,但國內經濟情況佳,半導體廠不斷擴廠,政府有足夠的準備、長期電源規劃,按照政府規劃,不會有缺電問題,讓新機組供電,對經濟、對投資都有幫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