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救人也救牠 印尼火山爆發搶救遭遺棄動物

  • 時間:2021-12-16 13:0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救人也救牠 印尼火山爆發搶救遭遺棄動物
印尼塞梅魯火山爆發,志工搶救遭遺棄動物。(AFP)

法新社今天(16日)報導,在印尼東爪哇省(East Java)塞梅魯火山(Mount Semeru)4日噴發後,救援人員在一片灰燼覆蓋的土地上找人,而志工則在搜尋更脆弱的倖存者:貓、牛和其他動物。

根據最新的統計,這場災難造成48人遇害,而搜救人員仍在廢墟中尋找遺體。

當局表示,由於致命的火山灰燼摧毀了東爪哇的盧馬姜縣(Lumajang)地區,至少有767頭牛、648頭羊在棚子內死亡,還有成千上萬隻雞被土石流所掩沒。

環保團體紅毛猩猩保育中心(Centre for Orangutan Protection, COP)的15名志工和地方人士合作,截至目前已拯救並治療了逃離當地的村民所遺棄的76頭奶牛和數十隻山​​羊和綿羊。

COP的獸醫維坎蒂(Dian Tresno Wikanti)說,倖存的牛羊貓都有耳朵和腳燒傷的傷口。牠們的耳朵因為很容易燒起來,都沒有毛了,還有許多其他動物也有咳嗽的狀況。

她表示,部份動物壓力很大,有一頭山羊就流產了。還有動物脫水,因為這裡很熱。

對於志工團隊來說,拯救動物的性命也是救人的一部分。維坎蒂說,動物通常會被遺棄,因為救援的主要目標是人類,這就是他們拯救那些被遺忘的動物原因。

而且救援動物還能協助減輕倖存者的創傷。「在心理上,他們會更安心,因為…他們的動物也活了下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