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梅拉比火山噴發 向天空噴射火山灰達3公里

  • 時間:2023-12-03 19: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梅拉比火山噴發 向天空噴射火山灰達3公里
印尼蘇門答臘島西部的梅拉比火山3日噴發,向天空噴射的火山灰約達3公里。(圖擷自X平台)

印尼官員表示,印尼蘇門答臘島(Sumatra)西部的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今天(3日)噴發,向天空噴射的火山灰約達3公里。

印尼火山及地質減災中心(Center for Volcanology and Geological Hazard Mitigation ,PVMBG)主任古納萬(Hendra Gunawan)表示,觀察到梅拉比火山從其山頂噴發約3,000公尺的火山灰。

在梅拉比火山於當地時間今天下午2時54分(台灣時間今天下午3時54分)爆發後,並未立即收到有關災損或是人員傷亡的報告。

古納萬發布的聲明說:「觀察到火山灰柱呈現灰色,其噴發的灰柱偏向東方。」

聲明並指「火山爆發仍在繼續中。」

梅拉比火山海拔2,891公尺,在印尼四級系統位於第三高警戒級別,當局在該火山口周圍設立禁區。

古納萬說:「梅拉比火山周圍的社區居民和遊客,不得在距離火山口/峰頂3公里半徑範圍內徒步旅行。」

梅拉比火山監測站官員里凡迪(Ahmad Rifandi)告訴法新社,火山爆發後觀察到火山灰雨。

他表示:「火山灰雨已經到達了武吉丁宜市(Bukittinggi)。」武吉丁宜是西蘇門答臘島人口超過10萬的第三大城市。

里凡迪說:「希望在梅拉比火山周圍活動的民眾戴上帽子、眼鏡和口罩。」

梅拉比火山的意思是「火焰之山」(Mountain of Fire),是蘇門答臘島上最活躍的火山。

印尼群島位於太平洋火環帶(Pacific Ring of Fire)上,大陸板塊的交會導致火山和地震活動頻繁。

梅拉比火山在今年5月從火山口噴出超過2公里高的熔岩。

印尼有將近130座活火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