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尼梅拉比火山噴發 增至22死仍有1人失蹤

  • 時間:2023-12-05 22: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尼梅拉比火山噴發 增至22死仍有1人失蹤
位於印尼蘇門答臘的梅拉比火山3日爆發,至今已造成22死1失蹤。 (路透社/達志影像)

印尼西蘇門答臘(West Sumatra)救援機構負責人今天(5日)表示,在救援人員於梅拉比火山(Mount Merapi)的火山口附近發現更多的遇難登山者後,這座火山噴發造成的死亡人數從今天稍早的13人增加到22人。

大約200名救援人員將於6日恢復搜救行動,尋找另一名失蹤登山者。

位於蘇門答臘島(Sumatra)西部的梅拉比火山3日噴發,向天空噴射的火山灰約達3公里。

巴東搜救局(Padang Search and Rescue Agency)局長馬里克(Abdul Malik)說:「我們現在正在從火山頂上搬運屍體。」

梅拉比火山是蘇門答臘島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最近一次噴發是在今年1月和2月。

印尼火山及地質減災中心(Center for Volcanology and Geological Hazard Mitigation ,PVMBG)主任古納萬(Hendra Gunawan)告訴路透社,自2011年以來,印尼火山研究機構在每月的信函中,都會敦促當地環保機構和環境部關閉火山頂半徑3公里範圍內的區域。

救援人員說,火山噴發時仍有75名登山者在火山上。

印尼火山研究機構另一名官員巴蘇奇(Ahmad Basuki)表示,該機構只能發布安全警告,並由環境部和地方當局執行。

印尼環境部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提問。

印尼環境部底下的環保機構表示,在獲得西蘇門答臘省政府、國家災害機構以及巴東搜救機構等多個當地機構的批准後,才能獲得攀登許可。

搜救機構拒絕發表評論。國家救災機構並未立即回應置評請求。記者也未能立即聯繫到西蘇門答臘省政府發表評論。

梅拉比火山3日噴發是自1979年以來,死傷最嚴重的一次噴發。在1979年噴發時,造成60人死亡。

印尼火山研究機構的巴蘇奇說,過去10年來,這座火山的噴發相對較少,這使得對火山的分析變得困難。

他表示:「因為我們無法記錄任何地震活動,這座火山並未給出明確的跡象顯示是否會噴發。」「這座火山的性質很危險。」

印尼群島位於太平洋火環帶(Pacific Ring of Fire)上,有將近130座活火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