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月初才造成46死 印尼塞梅魯火山再度噴發

  • 時間:2021-12-19 14: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月初才造成46死 印尼塞梅魯火山再度噴發
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Semeru)火山19日清晨再度爆發,噴出高達2公里的火山灰柱,當局警告民眾遠離爆發範圍。(圖:MAGMA Indonesia)

印尼東爪哇省塞梅魯(Semeru)火山今天(19日)清晨再度爆發,噴出高達2公里的火山灰柱,當局警告民眾遠離爆發範圍。

爪哇島最高峰塞梅魯火山曾在4日爆發,噴出火山灰、碎石和天然氣,形成高聳的熱火山雲,已知造成至少46人喪生,至今仍有多人失聯,另有數千人無家可歸。

根據負責監測塞梅魯火山的「印尼火山和地質災害減災中心(PVMBG)」,塞梅魯火今天清晨爆發,噴出濃密的白、灰火山雲。

PVMBG警告居民,不要在爆發中心半徑5公里範圍内從事任何活動,並與河水岸邊保持500公尺的距離,以防出現熔岩流。

PVMBG也呼籲民眾,不要在爆發中心東南部13公里的範圍内活動。

印尼境內有142座火山,居住在火山附近的人口全球第一,其中包括860萬人住在火山10公里範圍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