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港府的清算

  • 時間:2021-12-21 10:59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港府的清算
圖為今年3月香港民眾於西九龍法院外聲援遭捕的泛民派人士。(圖:資料照片/立場新聞提供)

前年8月,香港有網民發起「荃葵青遊行」,期間爆發激烈警民衝突,多人被捕。不料事隔逾兩年,當時已經「踢保」成功的8名男女,包括1名公務員,居然在今年12月16日重新被捕。

這8人被控一項串謀暴動罪,指他們於2019年8月25日與另外4名男子謀暴動;其中的5人各再被控一項在公眾地方藏有攻擊性武器的罪名。法院於12月17日首度提堂,僅批准當中3人保釋,又指案情嚴重,拒絕公務員等5人保釋,他們須還押懲教看管。

從本案中,很明顯可以看出香港政府一直都在作清算行動,絕無想要放過每一個曾經為了爭取公義而走上街頭抗爭的香港人,香港政府已經不再理會各界的關注與國際壓力。筆者認為,這是為了香港立法會換屆選舉而鋪路,必須先把香港的街頭抗爭者全部抓捕起來、或令他們離開香港,之後再把建制派的人爭取納入立法會議席名額;同時,也是為了再次避免街頭抗爭的事情發生,以實現他們所謂「理想的香港」和「完善的立法會」。

許多曾經被補的抗爭者都不知道香港政府什麼時候再次會拘捕他們,筆者也不敢想像下去。因為面對政府極權施壓,加上每日的擔驚受怕,其實只有一個方法,就是離開他們最心愛的香港。雖然無人願意被迫離鄉背井,但無奈的是,現在的香港政府根本就只有兩條路給曾經被捕的抗爭者,第一是坐牢,第二就是離開香港。

持續這樣下去,未來的香港會變成什麼樣的地方,相信很多人都想得到,就是只剩下支持中國的聲音。雖然筆者暫時想不到如何能夠阻止這個悲劇發生,但亦希望每一個曾經被捕的抗爭者要為自己作出離開香港的打算;因為就算港府暫時不拘捕你,並不代表永遠不追究。雖然,要抗爭者放棄所有曾經擁有的一切、斷然離開香港,心情是十分悲痛的,甚至去了一個陌生的地方也會感到害怕;但筆者以過來人的經驗,只能說要勇敢面對下去,因為其實可以安全離開香港,已經比很多人幸運,有些人連這個機會都沒有。作為香港人,現在是如此的有心無力,相信很多人都能理解;但究竟可以再做什麼來改變命運?卻沒有人知道。

很多香港人在極權下只能屈服,但香港政府竟然厚顏無恥的覺得所作所為沒有問題,這樣的政府其實已經跟極權的中共沒有分別。

有句話說「善惡到頭終有報」,筆者真的不相信香港政府跟中國到最後沒有報應,亦希望所有香港人排除萬難,勇敢撐到最後。

作者》力斯  香港大學生。參與反送中運動,目前在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