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修憲持續卡關 游錫堃憂一事無成盼朝野再溝通

  • 時間:2021-12-27 17: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修憲持續卡關 游錫堃憂一事無成盼朝野再溝通
立法院修憲列車卡關,立法院長游錫堃27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討論修憲委員會召開及相關事宜,但朝野無共識,協商以破局收場。 (資料照/中央社)

立法院修憲列車卡關,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27日)下午召集朝野協商,討論修憲委員會召開及相關事宜,但朝野無共識,協商以破局收場。游錫堃透過臉書發文指出,「修憲委員會」一直開不成,距離修憲案複決的公告時間只剩下3個月,繼續耽擱下去,「修憲」可能會一事無成,他身為立法院長,感到非常擔憂,盼朝野各黨再討論。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協商修憲委員會召開及相關事宜。不過,朝野對於是否要在明年1月臨時會召開修憲委員會,以及修憲複決是否要綁2022年選舉,無法達成共識,朝野協商破局。

游錫堃透過臉書發文表示,「修憲委員會」一直開不成,距離修憲案複決的公告時間只剩下3個月,繼續耽擱下去,「修憲」可能會一事無成,他身為立法院長,感到非常擔憂。

游錫堃說,他今天特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會議」,專案討論「修憲議題」的進行事宜。經過一個小時熱烈討論,各黨團對於修憲都表達很重視,但對進行方式仍有一些不同意見,必須回去再研究。

游錫堃強調,期盼各黨團利用機會繼續溝通,如果有需要他再度出面協調,他很樂意,希望很快會有好消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