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捷跨年幫手不意「外」 印越泰志工生力軍

  • 時間:2021-12-28 08: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捷跨年幫手不意「外」 印越泰志工生力軍
跨年夜的台北捷運將有20多名外籍志工,以母國語言協助有需求的旅客,並拉近與台灣的距離。越南籍志工阮氏紅惠(左起)與印尼籍哈納斯、泰國籍蕭風雲期待與旅客一起感受不一樣的台北城。(台北捷運提供) (圖:中央社)

跨年夜的台北捷運將有20多名外籍志工,以母國語言協助有需求的旅客,並拉近與台灣的距離。志工們也說,服務機會曾因疫情取消,期待跨年與旅客的互動。

台北捷運27日表示,與「社團法人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持續合作招募志工,不限來台時間長短、性別、職業,只要熱情活力且樂於溝通,歡迎加入志工行列,以母國語言協助有需求旅客。

北捷指出,以往都是外籍移工朋友參與,今年擴大招募外籍學生加入,共有20餘位外籍志工,將在12月31日當晚,協助旅客搭捷運開心參加活動、平安返家,一起感受不一樣的台北城。

印尼籍的哈納斯(Hanas Subakti)與越南籍的阮氏紅惠皆是志工陣容之一,服務機會也曾因疫情取消,因此格外期待跨年夜能藉由服務旅客,拉近台灣與母國的距離。

阮氏紅惠說,曾在捷運站聽到志工用越南話跟等候入站的旅客互動,讓她訝異台北捷運也有這樣的服務機制。談到越南河內捷運已於今年11月啟用營運,她笑說沒能回國體驗,倒是已在北捷享受快速、乾淨等優點了。

泰國籍志工蕭風雲則因緣際會認識協會人員,約定今年報名志工服務團隊,除了服務泰國籍鄉親,也可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台北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