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國COVID-19確診創2個月新高 新年處於警戒狀態

  • 時間:2021-12-31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菲國COVID-19確診創2個月新高 新年處於警戒狀態
菲律賓官員31日警告,新年期間感染COVID-19病例可能會增加。圖為馬尼拉商場景象。(示意圖/圖:中央社)

菲律賓官員今天(31日)表示,在菲國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感染病例創下2個月以來新高之際,警告新年期間感染病例可能增加。此時菲國政府也關切具高度傳染力的Omicron變異株大幅擴散。

菲律賓衛生部今天通報新增2,961起COVID-19病例,篩檢陽性率(positivity rate)為10.3%。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若是COVID-19篩檢陽性率超過5%即是疫情失控,菲國的陽性率是世衛組織的2倍。

菲國總統發言人諾格拉利斯(Karlo Nograles)在例行記者會上說:「我們不能粉飾這一點,這不是我們想要在2022年開始的方式。」

菲國的COVID-19確診病例總數約為284萬人,死亡人數為5萬1,504人,不論是確診病例數與死亡人數都是東南亞第二高,僅次於印尼。

此外,菲律賓至今已確診4起Omicron變異株病例,並且所有感染者都處於隔離狀態,不過,菲國的基因組定序(genome sequencing)能力有限。

菲律賓衛生部長杜克(Francisco Duque)在另一場記者會上說:「(我們)謹慎地假設 Omicron變異株已在散播中,或是已在社區擴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