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週兩度試射飛彈後 美國對北韓武器計畫祭出制裁

  • 時間:2022-01-13 08:5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一週兩度試射飛彈後 美國對北韓武器計畫祭出制裁
北韓一週內兩度試射飛彈。 (圖:推特)

在北韓發動一系列的飛彈試射行動,包含上週以來兩度發射極音速飛彈後,拜登政府12日首次對北韓的武器計畫實施制裁。

美國的制裁將鎖定6名北韓人、1名俄羅斯人,以及1家華府指控從俄羅斯及中國進行採購貨品,供應北韓武器計畫的俄羅斯企業。

美國財政部表示,這次的行動既是為了避免北韓武器計畫的推進,也是為了阻止北韓擴展武器科技的企圖。

從去年1月上任以來,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一直無法在希望北韓放棄核武的對話中,成功與北韓展開談判。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華府仍維持以外交手段與北韓交涉的承諾。

普萊斯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這幾天所看到的情況...只是突顯我們相信如果我們要取得進展,我們將需要參與這個對話。」

美國財政部表示,這項制裁前,北韓從去年9月以來,6度發射彈道飛彈,這些試射都違反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 )的決議。

負責反恐與金融情報事務的美國財政部次長尼爾森(Brian Nelson)表示,制裁鎖定北韓「持續利用海外代理人,為武器計畫進行非法採購。」

尼爾森在聲明中表示,北韓最新一次的試射是「儘管在國際社會呼籲外交交涉及去核化的情況下,北韓仍持續推進被禁止的武器計畫的進一步證據。」

聲明指出,國務院認定北韓第二自然科學院駐俄代表崔明炫(音譯,Choe Myong Hyon,)、俄羅斯公民阿拉爾(Roman
Anatolyevich Alar)及俄羅斯企業帕賽克公司(Parsek LLC),涉及「在擴張大規模毀滅性武器或載運工具上,有實質貢獻的活動或交易。」

另外還有4名北韓第二自然科學院附屬組織駐中國的代表,還有1名駐俄羅斯的北韓人,也被列入制裁名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