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罕見 卡達3週大嬰兒感染COVID-19死亡

  • 時間:2022-01-17 06:3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罕見 卡達3週大嬰兒感染COVID-19死亡
COVID-19 Omicron變異病毒株。示意圖。 (RT/達志影像)

波斯灣國家卡達16日通報罕見的兒童染疫死亡案例。衛生部表示,一名僅3週大的嬰兒因感染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而死亡。

衛生部發表聲明指出,「一名3周大的嬰兒因COVID-19嚴重感染而不幸死亡」,「這名嬰兒並沒有其他已知的醫學或遺傳疾病」。

這是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卡達第二個染疫死亡的兒童。

兒童感染COVID-19後死亡的案例並不常見,但自Omicron變異株傳播以來,已經有幾個國家的衛生當局發現兒童染疫個案增加。

卡達衛生部表示,與年長者相比,年輕人感染COVID-19後演變為重症的風險通常較小,「但與前幾波疫情相比,目前這波疫情染疫和需要醫療照護的兒童,出現增加」。

卡達盛產天然氣,人口約260萬。截至目前,累計COVID-19確診病例近30萬例,約600人染疫喪生。

最近數星期,卡達確診病例激增,主要醫療院所自去年12月下旬起,已暫停所有處理COVID-19病例的醫療和行政人員休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