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央若開放疫苗護照 北市擬在公有場館、批發市場優先試辦

  • 時間:2022-01-18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中央若開放疫苗護照 北市擬在公有場館、批發市場優先試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及副市長黃珊珊(左二)18日清晨巡視第一果菜及萬大魚類批發中繼市場。(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18日)表示,關於疫苗護照,北市已準備好,市府將在本週四與中央開會討論,中央一旦同意介接資料,年前便可上路。屆時將會優先在人潮較多的批發市場及公有場館試辦。

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副市長黃珊珊於18日清晨巡視第一果菜及萬大魚類批發中繼市場,向所有攤商和工作人員拜早年,感謝大家過去一年的辛勞和努力。

黃珊珊在巡視前受訪,被問到是否考慮在環南市場及北農推COVID-19疫苗護照。她表示,環南及北農市場之前爆發疫情後,便曾針對工作人員造冊進行PCR檢測及疫苗施打,市府有相關資料,因此目前已有數位通行證,工作人員刷悠遊卡進出,但其他公有市場還沒有。一旦中央同意介接相關資料,會優先試辦。黃珊珊:『(原音)如果中央禮拜四開會同意我們使用疫苗護照的話,我們就會有這些資料,介接以後,我們就可能在我們的公有場館先來做試辦,批發市場因為它的人比較多,所以這個也是我們優先考慮的地方。』

黃珊珊指出,北市的系統已準備好,只要中央一開放,便可立即展開,不過,要在哪些場域實施還需要討論。但如果中央在本週四前仍未開放,便來不及在過年前上路。

至於疫苗護照是否會有洩漏個資的風險,黃珊珊表示,市府取得的只是有無打過疫苗,沒有其他個人資料。

黃珊珊也指出,目前中央及地方都加速施打第三劑疫苗,北市府也盡全力,但量能還是有一定的限制,必須跟著醫護人力調整,目前北市一天已開到20至23萬劑,占全國將近15%,她希望能盡快施打,並讓老人家優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